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召开就业指导工作会议

2015-04-01

        2015年4月1日,蒙古学学院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虎、副书记八格、新闻出版学系主任乌云教授、蒙古语言文学系助理额尔敦朝鲁副教授、各毕业班班主任老师以及毕业生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八格老师主持。

        八格副书记首先通报了2015屆毕业生目前为止签约人数、升研人数、国防生人数以及在外实习学生人数,希望毕业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公务员考试、基层项目考试、预征入伍以及各盟市、旗县事业单位招考以及企业面试等各种就业机会,并付诸行动,把握剩下的3个月时间抓紧落实就业。八格老师还介绍了学院下一步要开展的公务员考试技巧辅导以及面试技巧辅导、基层项目和预征入伍讲座、面试礼仪讲座等就业指导活动,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调整心态、正确定位自己,面对现实,“先就业后择业”。

        金虎书记以全国、全区大学毕业生人数为依据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希望同学们掌握就业政策,把握好机会,以积极的心态参加公务员考试及用人单位各项招录活动,经过共同努力有效提高我院就业率。

        乌云老师和额尔敦朝鲁老师强调毕业生要做好毕业相关的各项事情及毕业论文,希望同学们毕业和就业“两不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老师们的指导顺利毕业和就业。参会的班主任老师们也从各自的角度,对毕业生提出希望和建议。

        学生辅导员成仁老师说明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报到证、档案管理以及户口迁移等注意事项,要求毕业生要关注团总支每天发的就业信息,把握好毕业前的短暂时间,解决就业问题。

        会议上各位老师还听取了同学们找工作的途径、方法以及遇到的各类问题,并给予了解释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