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领导率我院和就业中心人员赴巴彦淖尔市调研开发蒙语授课毕业生就业需求

2015-05-13

         5月13日,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领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曹海鹰、信息管理科科长郎磊,我院党总支书记金虎、副书记八格以及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法学院就业工作人员一行7人赴巴彦淖尔市调研,开发蒙语授课毕业生就业需求。

         当日下午,巴彦淖尔市政府召集人社局、就业局、教育局、民委、广电局、编委等有关部门及三个旗县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专门讨论蒙语授课毕业生就业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志业主持会议。

         会上,李延俊副书记首先说明了本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巴彦淖尔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蒙语授课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双方就蒙语授课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我校与教育、广电部门及乌拉特后旗等蒙古族聚集地区对接了供求信息。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较为深入的了解了巴彦淖尔市对蒙语授课毕业生的整体需求情况,针对当地人社、教育部门反映的毕业生回乡基层就业意愿不强,对当地就业、创业政策不了解,毕业生缺乏职业规划和准备等问题,学校和学院将认真研究讨论,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工作。

       2015年,我校预计毕业蒙语授课本科毕业生430余名,研究生140余名。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校和相关学院正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蒙语授课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