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辛朝力格尔 — 雷锋精神延续 我辈义不容辞

2022-03-06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当年,雷锋在自己的日记里

给自己提了三个问题

在今天,如果你问雷锋精神到底是什么?


48BA0


新闻系本科生党支部的辛朝力格尔会回答你:“是我在看到别人的时候,总会想到他还需要什么?我还能多做什么?”

党员的身份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坚定信念,向上向善的最佳诠释。

疫情不给我们准备的时间,但我们却可以一直做好准备。辛朝力格尔在嘎查的招募中主动报名加入此次防疫工作,帮助乡亲们扫码、测体温以及做核酸检测的辅助工作等。

“即使做的都是一些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每一颗螺丝钉不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和使命吗!”辛朝力格尔笑着说道。


学雷锋纪念日是

每年的3月5日

但学雷锋践行日是

365天

坚守一颗奉献的初心

是今日

也是每日


19ED4


如果说“雷锋精神何以不朽?”,我想辛朝力格尔会给我们一个最朴实的答案:“别让自己闲着,尤其我是党员,在生活中多做事儿,受益的不仅我自己,蝴蝶效应会在社会里蔓延。”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也是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

在疫情反复的特殊时期,面对严峻的挑战,让我们一起不断学习雷锋精神,汲取精神内核,用实践行动丰富雷锋精神,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