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徐晶晶

2021-05-07

徐晶晶,蒙古学学院蒙古历史学系2017级历史学(蒙授)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曾担任内蒙古大学学生会第三十七届主席团成员、班级班长,学习刻苦努力,并获得多项奖学金。现已考进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蒙古历史学系中国史硕士研究生。

 

谈起大学四年的生活,徐晶晶谦虚地概括到:不算优秀但也是足够问心无愧的四年。

 

学习:不负时光,不畏将来

 

“没有毫无准备的横空出世,只有背水一战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坚持,不留退路,才能全力以赴。”她在承担大量学生工作的同时处理好学习任务,是她面临的最大难题。因此,大学四年,除了上课和参加活动,她待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她喜欢给自己列一些小目标,精确到每天每个小时,除了完成自己定的绩点目标外,大学期间还考取了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必备证书。大一大二的她以校内为主,在给学习预留充分时间的前提下,尽全力做好一个学生干部,做到既能锻炼自己,也不辜负同学的信任。到了大三,她则以考研为主,抓紧一切缝隙时间,追逐自己的梦想。最终,她顺利考研至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蒙古历史学系中国史硕士研究生,并且是以第三名的成绩考进的。

 

工作:一半幸运,一半努力

 

工作方面,她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刚入学,就加入了内蒙古大学学生会对外联络部,在部长的带领下,完成日常任务,也参加过接待港澳台同学来我校参访交流活动。通过参加学生会,她不仅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让她变得更加干练。经过两年的努力,她从刚开始的部门干事,到部长,再到2019年9月,经过公开选拔,成为内蒙古大学学生会第三十七届主席团成员。这是她凭借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换来的,当其他人在享受午睡时,她在为工作奔波;当别人周末逛街追剧时她正带领部长、干事策划举办活动。

她每天和时间赛跑,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在学校、学院、班级的事情中来回穿梭。忙碌的状态让她的大学四年变得无比充实,觉得很有意义。她协助校团委组织策划举办了第十九届校园歌手大赛、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冬季长跑比赛、“逐梦青春正当时·扬帆起航续华章”毕业季主题MV等活动。此外,连续两年,她都负责带领学生会成员和民族预科班同学迎接新生,努力做好接触、了解我校的第一个环节,当好新生面对学校的第一个窗口。


      与此同时,她也在班级也担任班长一职,根据学院、系、班主任的指导做好各项工作。她努力营造班级的良好学习氛围,组织一些班级些班级活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在她任职期间,她始终本着锻炼自我、服务大家为宗旨,工作中勇于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她充分发挥一个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与大家共同努力,她的尽心尽职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三等单项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

      思想方面,她锐意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她便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上党课,她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2018年4月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12月被党组织确定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这是让她感到最光荣的一个身份。她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就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在各方面注意自己的,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所以她始终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最好。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她始终带领同学们,积极投身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百年,她积极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了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让她对党及祖国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时值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身先士卒,树立正确的党史馆,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理解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同人民在一起;现在即是历史,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大道之行也,任重而道远。让我们以正确的党史观为指向,为新时代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回顾这四年的大学生活,她过得很充实,一直在努力进步和成长。在内蒙古大学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留下了许多温情难忘的回忆。在她看来,学习仍然是一名学生的首要任务,无论活动、工作多忙碌,也还是要保证自己的学习时间。大学的校园活动很丰富,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抓住一切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在活动中提升和拓展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丰富自己的经验,以竭尽全力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所获奖项:

 

1.     获内蒙古大学2020年度求实奖学金;

 

2.被评为内蒙古大学2020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3.被评为内蒙古大学2020年度校级“优秀团干部”;

 

4.获内蒙古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会2019年“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5.获2019-2020学年三等单项奖学金;

 

6.被评为内蒙古大学2019年度“优秀团员”;

 

7.被评为内蒙古大学2019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8.被评为伊利杯哈素海草原马拉松比赛“优秀志愿者”;

 

9.获2018-2019下学年内蒙古大学蒙古历史学系“扎奇斯钦·张乃新”奖学金;

 

10.获2018-2019上半年内蒙古大学蒙古历史学系“扎奇斯钦·张乃新”奖学金;

 

11获.2018年度内蒙古大学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三等奖学金;

 

12.获内蒙古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13.获内蒙古大学第八届普法知识竞赛个人一等奖;

 

14.获内蒙古大学第八届普法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