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吴永强

2021-05-07

吴永强,蒙古学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蒙古学学院团总支兼职副书记、蒙古学学院学工办助理、资助政策宣讲员、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曾获得2求实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始终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深知只有不断完善自己,增长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因此以“勤能补拙”的精神刻苦学习,不断总结学习经验,弥补短板不足,向人生目标踏实前进。

   在思想方面,拥护党的领导,入学伊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表达加入共产党的强烈愿望。通过党组织的培养,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经常关注时政,关注国家的政策方针,了解国情世情社情民情,提高思想政治素养,2019年参加全区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巩固知识储备,学习成绩优异。积极探索,努力创新,申报的创新基金项目被评为国家级创新项目,2019年受邀参加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峰会(斯坦福专业发展中心奥斯坦丁国际教育研究院在成都主办)。

   在工作方面,大学四年间担任班长,真心实意为同学们服务,同学们有什么困难疑惑都第一时间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帮老师分忧完成班级事务。

   在实践锻炼方面,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比赛、实践。2017年入学第一学期报名参加学院举办的模拟面试大赛,夺得冠军,并选派参加了学校的模拟面试大赛,取得好成绩。2017年报名参加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举办的“旅游风采大赛”,取得了团体第二的成绩。加入院学生会和支教社,与团学老师和学生会全体成员一起完成了迎新晚会、主题活动等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2018年,参加暑期三下乡“蒙古学学院赴扎鲁特旗游牧文化考察团”体验游牧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创业实践项目《MADMAN(GALJVV HUN)蒙古元素潮牌》立项为国创项目,并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校级银奖。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与勤工俭学工作,不断磨练自己,还能补贴生活费用。

  求知的路途充满艰辛,然而成功的花朵散发着芬芳。为了让自己的大学四年过得有价值、有意义,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在建党百年华诞的特殊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坚定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我会继续刻苦努力,将自立自强的精神传播给更多的同学。”

                                     ——吴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