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青合乐

2021-05-07

青合乐,蒙古学学院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学联主席、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曾任内蒙古大学学生会主席、蒙古学学院学生会主席。

 刚踏入大学校园时,我和大家一样对周围的一切,对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充满着憧憬和期待。我从小学到高中都一直在班级担任班长,对班级管理和相关事物都有所经验,因此进入大学后也自然而然的接手了这份职责。在大一上学期我参加了院学生会的选拔,并凭借自己的努力,从部员到部长,再到主席。在大三上学期我成功竞争上学校学生会主席一职。走到这个位置是我凭借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换来的,当人们在享受午睡时我在操场规划安排比赛;当人们周末逛街追剧时我在提前计划接下来的工作部署。我每天和时间赛跑,在学校学院,班级的事物中来回穿梭,同时也兼顾着学业。忙碌的状态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无比充实有意义。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我始终坚信,“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不急于求成,不懈怠,不含糊,勤勤恳恳,只争朝夕。我热爱自己所付出的,为之奋斗的每一件事,即使每天忙的焦头烂额,我依旧乐此不疲的享受着这过程带给我的快乐和动力。

繁重的工作并没有让我忘记作为学生最重要的事情是学习学业。我以学业为主认真专心研读,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认真的学习课本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已被保研至本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在学业上获得了多种奖项: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单项三等奖学金,军区奖学金,“聚祥”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这些荣誉固然是对我过往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今后努力的激励。我时常告诫自己:切莫驻足与过往而停滞不前!不为眼前的小得而迷失方向!为了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这也是我的爱好之一,在学校第44届与第45届运动会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有在2017年参加内蒙古大学“学习十九大 凝聚爱国情 不忘初心梦”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冬季长跑比赛中荣获第三名。2018年6月参加全区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2018年10月参加内蒙古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2017年参加了学校校庆晚会的演出;2016-2017年在学院团总支担任了助理一职。这些实践经历将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

 2018年12月6日,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这是我最为之感到光荣的身份。我将用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铭记党员的自我修养和自我认知,继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认识。我将继续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抱负,砥砺前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抱着赤诚之心,追逐更广阔的天空!

2021年,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全党上下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我们党历来重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历史自觉,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进行一场党史大学习,既是对初心使命的重温,也是对前行信心的提振,可谓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人们自勉时常说,“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于我们党而言,同样如此。百年风雨兼程,一路上下求索,执政成绩有目共睹,风险挑战如影随形。就眼下的大环境来说,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树欲静而风不止”。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地区间发展不平衡、科技“卡脖子”短板等一系列现实难题正等待我们去解决。而一些互相激荡的思潮、扑面而来的诱惑,又在无形中挑战着我们的定力。这就更加需要思想精神上的主心骨、定盘星。回顾党的峥嵘岁月,我们可以充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明确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就成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信心和智慧。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认真对待党史学习教育,激活岁月沉淀的精神力量,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新征程中不待扬鞭自奋蹄,与人民一起续写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2020

20204月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20206月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大学毕业生”

202012月获得第八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

20206月获得内蒙古大学“内大之星”标兵荣誉称号

2020年8月获得“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奖学金”

2019

20194月被评为全区“优秀共青团员”

20196月被评为全区“优秀学生干部”

20197月被评为全区青马班“优秀学员”                                                                    201910月荣获“求实奖学金”

20194月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本科校园组排球第三名

20194月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优秀运动员”                                                                                

20194月被评为内蒙古大学第八届十大杰出青年

20196月获得内蒙古大学“奉献之星”标兵荣誉称号

20196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96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20196月被评为“大学生年度人物”

20196月获得内蒙古大学一等单项奖学金

20194月被评为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干”

201911月第十一届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工作者”

2018

201810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811月荣获内蒙古大学一等“聚祥奖学金” 

20186月荣获三等单项奖学金

201812月被评为内蒙古大学学生会“先进工作者”

20184月荣获内蒙古大学第45届田径运动会标枪第三

20184月荣获内蒙古大学第45届田径运动会铁饼第四

2018年4月荣获内蒙古大学第45届田径运动会4x400接力第三名

2017

201711月荣获“内蒙古军区奖学金”

20176月荣获本科生学业二等奖学金

201712月荣获内蒙古大学“学习十九大 凝聚爱国情 不忘初心”纪念“一二.九”冬季长跑第三名

2016

20164月荣获本科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201612月被评为“优秀部员”

201612月荣获内蒙古大学第七届宿舍文化节之雅士设计大赛“最佳设计奖”

 

实践经历

20186月参加全区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

201810月参加内蒙古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

2016-2017在学院担任团总支助理一职。

2019-2020在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担任学联驻会执行主席。

2020.09-至今在学院担任蒙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