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昂哈巴雅尔

2021-05-17

 

一、基本情况:

姓名:昂哈巴雅尔 (BATSUURI ANKHBAYAR)

性别:男

民族:蒙古

出生年月:1978年3月

政治面貌:群众

职称:讲师

毕业院校: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博士

邮箱地址:1552718622@qq.com 

 

二、履历:

1.1998-2002年,蒙古国教育大学,本科。

2.2004-2005年,蒙古国教育大学,硕士研究生。

3.2002-2009,2016-2018年蒙古国游牧文化国际研究学院,研究员。

4.2009-2015年,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博士研究生,专门史学。

5.2019-至今,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教师。

 

三、教学情况:

1. 蒙古高原考古研究课程(硕士研究生)

本课程主要讲授蒙古高原人类的起源的起源、石器时代、青铜时代、古代历史时期的文物遗址方面的内容。蒙古高原上生活的古代游牧民族遗留下来的考古遗存怎样认识辨别、意义和当前研究者的观点和理论方面进行讲解,课中除了运用中国境内的学术研究成果外还能了解蒙古国、俄罗斯的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使学生更加了解北方游牧民族考古的知识。 

四、科学研究

1.中国内蒙古境内和蒙古国境内的石人像的对比研究,尤其是漠南地区以前研究过的的石人像的年代,对图像,外观组织和主人的身份进行重新认识工作已经开始。这项研究将基于对蒙古国的石人像的研究相对深入,并从中获得有关内蒙古中世纪突厥游牧民族的历史和考古学的新知识。

2.用西里尔蒙古文翻译了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出版。王晓琨,张文静撰写的《岩画上的信仰——中国北方人面岩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