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庆祝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活动公告

2017-08-04

 

传承、发扬民族文化六十载,春华秋实谱新篇。201797日,内蒙古大学将举办建校六十周年庆典。值此佳辰,谨向关心支持蒙古学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谢忱和美好祝福!借此机会,蒙古学学院将举办“蒙古学研究60年”校友论坛等系列活动,诚邀广大校友、各届朋友金秋相聚,共享校庆欢乐。

1957年内蒙古大学建校时就设立蒙古语言文学系,开创了中国蒙古学学科,为世界蒙古学的发展做出了贡献。1962年成立专门从事蒙古语言、蒙古历史研究的科研机构——蒙古史研究室和蒙古语文研究室。1972年、1982年蒙古史研究室和蒙古语文研究室分别成为学校直属科研机构——蒙古史研究所和蒙古语文研究所。1962年蒙古语言文学专业开始招收研究生,1984年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1988年成为国家重点学科。1995年为了推动蒙古学学科群建设,学校组合蒙古语言文学系、蒙古语文研究所、蒙古史研究所、内蒙古近现代史研究所及蒙古国研究所等机构,成立蒙古学研究院,2000年更名为蒙古学学院,实行学院制管理。蒙古学学科是我校60年来始终重点发展的优势特色学科。

蒙古学学院是依托蒙古学学科的发展和壮大建立起来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机构。经过60年的发展,蒙古学学科研究领域不断拓展,学术水平不断提升,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国家和自治区经济文化建设、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辉煌归于昨日,改革和创新任重道远。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热切期待校友、朋友们在建校60周年之际,相聚内大校园,共忆青春岁月,共谋学院发展大计。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

201784

 

学院校庆办公室联系人:宏英、孟和

联系电话+8600471-4995061

联系邮箱ndmxy@126.com

学院网址http://www.imu.edu.cn/yxsz.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