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青马班开展“冰雪情 砥砺行”主题云端团日活动

2022-03-01


2022年2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我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

我院第十四期青马班团支部于2022年2月26日上午11:00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冰雪情 砥砺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主题云端团日活动。



青马班全体学员共唱团歌



蒙古学学院第十四期青马班团支书祁多岚和组织委员李强在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他同学们也纷纷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到了公屏。

我想同学们一定和我一样,全程关注着北京冬奥会的动态吧!今年祖国以九金的佳绩创下历史,这一幕的光辉时刻,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大。与苏翊鸣在信中所说的一样,“我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奋斗着。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冰雪健儿,作为00后新生代大学生的我们同样从中感受到了鼓舞的力量和祖国殷切的期盼。苏翊鸣同学的拼搏精神使他在体育事业上出类拔萃,也给不久将要面临考研就业的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那就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疫情的影响下,即使暂时不能返回校园,我们也要认真学习线上课程。我相信,我们青年一代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未来有方向。我们将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期许,在各自的路上全力以赴。

——祁多岚


71A6B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这句话使我深有感触。同苏翊鸣一样,我们都是零零后,现在正是青年学习成长的关键阶段。我也同样特别的自豪,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有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条件,能够去学习,去成长,实现我们的青春梦想。无论是个人还是青年群体,在这样一个奋斗的时代,我们可以努力地追求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将不负嘱托,不辱使命,将自己的梦想用行动化为现实。在疫情防控严峻的特殊时期,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加强自律,做好自己的事情,相信我们春暖花开时定能在美丽的校园重逢。

——李强



团团们的积极发言



那顺同学分享做防疫志愿者的故事



重温入团誓词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经过本次活动,青马班学员们更加坚定了青马人的初心和使命,必将脚踏实地、身体力行,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努力奋斗!


撰稿:乃日木达拉

编辑:赵魏

校对:倪晨阳  多娜

审核   责编:萨奇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