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历史系孛尔只斤·额尔敦巴特尔副教授为2018级基里尔蒙文班做了《求学之路及读书经验》讲座——2018基里尔蒙文班文班成才系列之三

2018-10-10

        2018年9月24日下午3时,2018级基里尔文班邀请蒙古历史系孛尔只斤·额尔敦巴特尔副教授做了《求学之路及读书经验》主题励志讲座,由班主任布仁吉日嘎拉老师主持,全班新生听取讲座。

 

说明: 887336054061038441

 

       额教授,首先结合亲身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去韩国的求学之路。用自己长达8年的赴韩留学经历让同学们明白刻苦学习的必要性。接着以语言与文化、规划与准备、自信与机会等三个主题讲述。第一、要研究历史、语言、文学,必须在钻研好自己国家的语言之外还要认真钻研其他国家的语言。因为语言是文化的一部分,是文化的载体,如果了解了一个国家的语言也就了解了一个国家的历史,就帮助我们深度了解那个国家的社会和文化背景。第二、要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用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于律己者,方能成大事。明确自己的目标,为自己走的每一步做好充分的计划。第三、要有自信,把握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额教授勉励同学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同学们只要能有这种精神,未来必定能爬的更高、走的更远。

        此次讲座,使新同学拓展思维,拓宽视野,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