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图书馆研究员德力格尔老师为2018级基里尔蒙文班做“学习英语技巧”讲座——2018基里尔蒙文班文班成才系列之二

2018-10-10

        2018年9月17日下午3时,2018级基里尔文班邀请英蒙语比较研究学者、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研究员德力格尔老师,在蒙学楼二楼学术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英语技巧》励志讲座,由班主任布仁吉日嘎拉老师主持,全班学生听取讲座。

        德力格尔老师的讲座围绕学习外语的环境、学习英语的必要性、掌握好技巧等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是学习外语的环境。德力格尔老师认为学习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好的环境培养出优秀的人,古有“孟母三迁”的典故,讲的也是这方面的道理。一个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对于我们发展外语能力的确起到不容忽视的作用。接着讲述学习英语的必要性。他说英语是当今世界最广泛使用的语言,是国际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贸易、交通运输等领域的重要交际工具。因此,学好蒙语、汉语的基础上上学号英语对年轻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最后,重点讲解学好英语,要掌握好学习方法。一是,要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兴趣爱好是最好的老师,其能调动起人的能动性,使学生热衷于学习英语;二是,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三是,要系统的学习,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四是,要打好基础、做好铺垫,更好地学以致用;五是,要做到会听、会说、会读、会写。

 

说明: 611735773870074395

 

        德力格尔研究员指导大家认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有志者事竟成,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要用永不言败的精神,活到老学到老。学习英语也是如此。

        德老师用别有风趣的语言和富有成效的指导方法,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