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斯·劳格劳教授的《蒙古文文本校对系统的研发与推广应用》主题讲座

2021-04-16

蒙古学学院学术讲座第二期于2021年4月15日下午16:30,在蒙古学学院二楼会议室如期开展。讲座由斯·劳格劳教授主讲,蒙古语言文学系主任额尔敦朝鲁副教授主持,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包金良、呼伦贝尔民族学院包艳华等老师以及蒙古学学院师生50余人前来聆听。

斯·劳格劳教授以《蒙古文文本校对系统的研发与推广应用》为主题,做了内容详细、观感充足的讲座。首先,介绍蒙古文文本校对的概念、文本校对在蒙古语语言资源建设、信息处理、新闻出版自动化和其他一些领域的应用。其次,简要概述蒙古文文本校对系统研发现状及具有代表性校对系统。讲座第三部,着重分绍斯·劳格劳老师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蒙古文文本校对系统Mongolian Editor(简称ME)。ME系统于2006年开始研发,根据用户需求不断更新新产品,目前已有5款软件产品投入应用。现场演示了蒙古文文本校对系统ME部分产品的功能和操作方法,同时也举例说明在文本校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最后,斯教授介绍团队今后的工作计划。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18212230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18212210

                                    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积极,互动频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18212148


撰        稿:车力木格

图        片:都来玛

编        辑:多   娜

校        对:海   日

审核  责编:萨奇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