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塔亚教授的《江格尔》手抄本研究学术讲座

2021-05-08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搭建师生学术交流的平台,推进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发展,蒙古学学院组织开展的系列学术讲座于4月8日16:30,在蒙古学学院二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第一讲由教授、博士生导师塔亚老师主讲。塔亚教授予2019年8月远赴波兰进行田野调查,获得了珍贵的托忒文文献。讲座围绕塔亚教授在波兰克拉科夫Krakow所获一份关于《江格尔》手抄本进行了学术交流。

 

说明: WPS图片修正 (2)

   讲座由玉杰副教授主持,常务副院长吴英喆教授致开幕词。

《江格尔》是蒙古族维拉特部英雄史诗,被誉为中国少数民族三大史诗之一。它代表了蒙古族英雄史诗的最高成就。以其丰富的内容内涵,在蒙古族文学史、社会发展史、思想史、文化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是蒙古民族文化的瑰宝。塔亚教授以满满的激情,用生动诙谐的语言,介绍了他手中的这一份《江格尔》手抄本的来历、记录时间和记录人的推测及文学文本研究方面的相关内容。

说明: 6973049f170f6d39441347adce4aeb6



说明: IMG_8551


现场座无虚席,师生听得津津有味。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0ccee78afec5de34b9e2d410602bd3e.jpg0ccee78afec5de34b9e2d410602bd3e

 

说明: IMG_8578

会议最后,塔亚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学术讲座,让师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江格尔》手抄本的知识,不仅是一次学识的增长,更是一次眼界的开阔和心灵的启迪。


撰稿:车力木格

图片:都来玛

编辑:多娜

校对:海日

审核:萨奇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