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专家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6-01-06

        我校蒙古学学院五位专家近日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俄罗斯联邦卡尔梅克国立大学主办的“蒙古民间文学:历史与现状”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3年10月2-5日在卡尔梅克共和国首都埃利斯塔举行。本次会议得到卡尔梅克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人文科学基金会资助。来自俄罗斯、匈牙利、蒙古、中国和韩国的7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以蒙古民间文学传统、民间文学的语言、当代民间文学以及民间文学与习俗等四个分会进行讨论。期间还举办了蒙古史诗《江格尔》产生与形成年代圆桌会议。会议共收到75篇论文,并出版了《蒙古民间文学:历史与现状》一书。蒙古学学院塔亚教授、乌日斯嘎拉教授和孟克吉雅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分别宣读了论文《< 江格尔>版本种类及其特点与问题》、《< 内蒙文艺>与当代文学创作的民间文学特性》和《论< 江格尔>中的社会制度》。

        另外,由俄罗斯联邦科学院语言学研究所主办的“蒙古语族语言:历史与现状”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3年10月21-23日在圣彼得堡市召开。来自俄罗斯、匈牙利、瑞典、蒙古国、中国、日本等国家的30余名专家参加会议并宣读论文。蒙古学学院正月教授和玉荣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并宣读了题为《元国字八思巴字一种变体——西藏钱币上的八思巴文》和《蒙古语口语语料库》的论文。

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