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举行《<格斯尔汗传>在欧洲保存情况及德语翻译研究》学术讲座

2016-05-08

201658日,在德国工作生活的著名蒙古学学者,民族学专家索龙格德&middot; &middot;胡日查巴特尔博士应邀到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作了题为《 <格斯尔汗传>在欧洲保存情况及德语翻译研究》学术讲座。

胡日查巴特尔博士主要介绍了在欧洲保存的回鹘蒙古文版和托特蒙古文版《格斯尔传》的散布情况,1836年在德国出版印刷的1716年北京铅印版《格斯尔传》及1839年对该版进行的德语翻译,1804年对17世纪蒙古文手抄本《宝博格达格斯尔汗》进行的德语翻译,以及1716年之前手抄的有关格斯尔传的无名书,西部蒙古《格斯尔》第910章,1600年桦树皮版《格斯尔奥布桑》相关情况等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格斯尔传》在欧洲的保存情况及德语翻译的情况。该讲座旨在从不同版本进一步细化《格斯尔传》研究,这有助于推动格斯尔学研究。

此次学术讲座由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副教授、“热&middot;缺诺木”研究者索龙格德&middot; &middot;哈斯巴特尔组织举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