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参加蒙古学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2021-12-24


蒙古学学院2021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蒙古语言文学基地班)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蒙古语言文学班)两个结对子班级共同举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于20211223日下午4:30在蒙古学学院进行。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宣传部部长李为民、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教务处副处长郑丽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晓飞、团委副书记周林娟以及蒙古学学院党委书记金虎、常务副院长吴英喆、副书记萨奇尔和部分班主任、辅导员参加





嘹亮的共青团团歌拉开了主题团日活动的序幕。两班团支部书记阿西达和张舒然介绍了入学以来“手拉手·好安达”结对子班级共同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盘点了团支部在学院举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体育文化节、主题团日设计大赛、心理剧大赛中的收获,也总结了两个班级同学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结下的深厚的友谊。





活动设计了三个互动环节。《民族团结·共成长》知识竞答环节检验了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300秒”课堂和理论学习轻骑兵的日常领学等形式,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在《你说我猜·好安达》猜词接龙环节,同学们围绕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分享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谚语俗语,讲述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历史佳话。《我的青春·我做主》故事分享中,有的同学讲述了选择内大的初心,有的同学分享了与结对子“安达”的故事,有的同学讲了重回大学校园的青春经历。





刘志彧书记对同学们在活动表现出的青春活力、团结进取和其乐融融的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给与了充分肯定,对蒙古学学院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各民族学生互嵌式成长社区建设中的创新举措给与了高度赞扬。刘书记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学会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促进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以中华文化培根铸魂,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示范者、引领者和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知者、行者。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无旁骛,潜心钻研,打牢专业基本功,学出实践真本领,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也希望蒙古学学院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探索新时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模式创新,促进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127B0




斯琴高娃部长例举著名学者郝苏民、贾晞儒、陈乃雄先生的励志故事,鼓励同学们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李为民部长回忆童年的温馨故事,讲述民族团结大家庭带给自己的温暖回忆,表达亲情是各民族间的精神纽带。老师们为同学送上了真挚的寄语,同学们也通过精心设计的卡片写下了对老师们的祝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我校“安纳尔·安达”多民族学生互嵌式成长社区建设项目的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实践探索。我校积极建设多民族学生互嵌式成长社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综合育人模式,不断探索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能力素质教育、成长成才教育有机结合,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创新,推动“三全育人”改革。




撰稿:萨奇尔

图片:车力木格 春霞

审核 责编:萨奇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