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1-09-2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各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由各团支部团支书领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300秒课堂”问答、先进人物事迹学习和心得体会交流等形式展开。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不负韶华,努力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8级新闻学团支部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曾把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比作万里长征,指出新中国成立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到今天,我们又走完了第二步、第三步。展望未来,还要坚定地迈出第四步、第五步以至更多、更大的步伐。”

——19级蒙古语言文学

(文理综合)团支部




“学习中,‘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是风雨兼程的100年,是波澜壮阔的100年,是自强奋进的100年,是积极进取、不断自我完善并逐步走向成熟的100年’这段话引起同学们深深共鸣。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深刻学习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这三句话的深层含义,深层次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使团支部全体成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使红色基因与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19级蒙古语言文学

(基里尔蒙古文)团支部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做民族复兴道路上的追梦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在实践中勇敢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团支部




18级编辑出版学团支部




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团支部




20级蒙古历史学团支部



撰稿:倪晨阳

图片:各团支部

审核 责编:萨奇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