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我院动员会召开

2021-06-09

 

6月8日上午,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十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在蒙学楼2楼会议室召开巡察我院进驻动员会。会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广武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总体安排,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利平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金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利平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规定的、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中央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综合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监督的重要举措,必须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简单的日常党建业务检查,是对学院工作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看的是在办学治院过程中,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是否充分,在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学院党委思想引领、保障监督作用发挥是否充分,涉及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巡察不是只看学院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而是综合考察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

张利平同志强调,巡察组要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严格按照刘志彧书记在学校十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突出问题导向、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巡察授权和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工作。要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做好巡察反馈、移交、整改等“后半篇文章”。

张利平同志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巡察组成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保密纪律,要注意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自觉接受监督。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从政治上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写好汇报材料;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发现和积极推动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立足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谋划学院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要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巡察看成一次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和巡察反馈意见落实工作,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全院师生员工要围绕巡察重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

金虎书记表示,学校巡察组来我院进行巡察,既是学校党委对我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我院工作的全面检查和一次综合考核,是学校党委对我院整体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

十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在学院巡察期间(6月8日—7月11日)设立值班手机:18686063766(受理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电子信箱:ndxuncha@imu.edu.cn;意见箱: 北校区主楼1楼大厅北侧楼梯间;南校区艺术楼东入口1楼楼梯间。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蒙古学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