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2021-05-2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2021年5月13日下午三点,在蒙古学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 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会。蒙古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作报告,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主持,吴英喆教授致欢迎词。

说明: IMG_9031

阿拉坦敖其尔部长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高校宗教工作水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高度,从“对宗教理论怎么看?宗教理论怎么样?对宗教怎么看?怎么做?”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体系的探索历程、时代特征、内容框架、世界国内和内蒙古自治区宗教现状。对我国宗教政策法规和管理要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宗教事宜跟师生日常教学学习密切关系,广大师生应该理性地看待宗教,树立起正确的宗教观、价值观。

说明: IMG_9032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参会师生就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及方法路径进行了探讨。

说明: IMG_9040


撰稿:牧仁

图片:乌楞花

审核:萨奇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