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挂牌成立学生就业实践基地

2021-04-02


 为深入实施“以学生为中心,学++创新实践体验”三元支撑的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推动新文科建设  ,加强产学研结合,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蒙古学学院于41日下午赴蒙科立蒙古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挂牌成立就业实践基地。学院党委副书记萨奇尔、蒙古语言文学系主任额尔敦朝鲁、2018级基里尔蒙古文班班主任苏日娜、辅导员乃日格及2018级基里尔蒙古文班全体同学、2021届部分毕业生共计40余人参加。


说明: 蒙科立4.jpg


说明: 蒙科立3.jpg

双方交流沟通合作事宜


 蒙古学学院自2009年开始与蒙科立蒙古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学院每年输送在校生赴企业开展实习活动,有效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养成。近年来,双方在科学研究领域也有广泛合作。

说明: 蒙科立2.jpg

基地挂牌仪式

 随着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对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本次考察蒙科立蒙古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聚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和新闻学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发展需要,将本科生实习实践环节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实质化,在实习时间、实践内容、实训形式方面不断优化,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促进本科生实习实践与就业创业有效衔接,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

说明: mmexport1617269719656.jpg

学生认真了解公司简介

 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为明确职业规划,尽早实现就业做了准备。考察结束后,双方围绕学生创新实践项目指导、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探讨,就如何深入推动产学研结合,实现校企共赢做了座谈交流。

说明: 蒙科立参观.jpg



撰稿:萨奇尔

图片:楠笛

校对:宝雾鹰

审核:萨奇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