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讲座

2020-05-3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蒙古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与2020年3月29日下午3:00时,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讲座。

   

  讲座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主讲。斯琴高娃部长以《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对党的民族政策、内蒙古自治区的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了介绍,解读了“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基本内涵,使学院教工党员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深刻认识和深入思考,也为做好新时期民族教育和民族工作提供了学理支撑和理论依据。

   

   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虎主持讲座,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所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结束后,金虎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具体工作,要求以高质量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助推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学院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