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大学承办了首届传统蒙古文培训班

2019-11-21

2019年11月18日上午8:30,内蒙古大学在呼和浩特市金岁大酒店举办了“内蒙古大学首届传统蒙古文培训班”开学典礼。本次培训班由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和教育厅资助,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承办。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段满福教授、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巴达玛敖德斯尔教授、内蒙古大学社科处处长达胡白乙拉教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虎主持。段满福副处长致欢迎辞并重申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巴达玛敖德斯尔院长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同时,对于本次培训班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蒙古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英喆教授在致辞中提到:内蒙古大学与蒙古国各级教学与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1987年、1991年、1997年和2004年分别举办了蒙古学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年9月,召开了“内蒙古大学首届《蒙古秘史》国际学术研讨会”。2019年10月,召开了“首届中蒙俄蒙古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蒙古国各界知名专家学者,增强了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活动。1991年,学校与蒙古国立大学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于2015年签署了补充协议。基于以上合作,蒙古学学院承办了本次“传统蒙古文培训班”。我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发扬认真、刻苦的学习精神,学有所获。同时,希望学员们积极参加培训、理论联系实际、主动潜心学习、自觉遵守纪律。杜绝一切不良现象的发生。



蒙古国立大学的Baasanbat 教授代表学员讲话,介绍了本次教师团的基本情况。同时,表达了对于本次培训班的高度期望。



开学典礼后,学员们进入了紧张有序的为期10天的培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