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首页 >> 学术研究

蒙古族及北方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017-08-22

 

 

201512月,内蒙古大学发挥蒙古学与民族学国家及自治区重点学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学科优势,协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赤峰市政府和赤峰智云公司等单位组建了“蒙古族及北方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培育体。该中心以传承和发展蒙古民族以及北方三少民族——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文化为目标,创建了蒙古语言信息化云工程协同创新平台、蒙古文学与口头传承研究协同创新平台、蒙古历史与文化研究协同创新平台、蒙古及北方民族社会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协同创新平台等四个协同创新平台。

以上平台将以传承和发展蒙古民族以及北方三少民族文化,共同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办学和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借助协同部门、院校及企业等机构的资源、环境、区位、产业基础和政策等优势,参照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科学研究机制体制改革措施,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产业化基地、进行项目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