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成功举办“达人风采 榜样力量”主题宣讲会

2018-12-04

为发挥典型示范教育作用,营造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蒙古学学院于2018年12月1日,我院在一楼报告厅开展了“达人风采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事迹宣讲会。2018级综合班乌日力格同学主持宣讲会。

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乌云额日敦、其力格尔,获得感动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的陈东莹,获得乌兰夫奖学金的雪光、莉莉、萨如拉、乌日差呼,获得乌克力奖学金的额伊乐斯格等八名同学受邀来此,同2017、2018级的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展现了优秀学子风采。

 

1K3A7117

 

宣讲伊始,八位宣讲人分别讲述各自的大学生活与学习经验。

乌云额日敦同学,提出努力学习的同时要多参加课外活动,锻炼能力。他用热•却纳木的一首诗,来鼓励大家不要碌碌无为的度过光阴,该拼搏的时候一定要拼搏。

 

1K3A7131

 

其力格尔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说学习要讲究方法,选择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1K3A7141

东莹同学,提出学习中要做好计划,分清主次,课上一定要认真听讲,学习时拜托手机,不要追赶时间,要追赶效率。

萨如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个人计划书,提出要把大的目标分成一个一个小的目标会更容易实现。

雪光同学,通过分享国防生繁忙的学习与训练生活,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莉莉同学,着重提出大学期间阅读书籍的必要性。读书不仅是一种习惯的养成,更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诸多益处。当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乌日差呼同学通过分享反应一名两腿瘫痪青年艰苦奋斗经历的短视频来提醒大家要珍惜当下,刻苦学习。

额伊乐斯格同学,要求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养成学习、锻炼身体、勤于思考的好习惯。

 

1K3A7182

 

1K3A7196

 

最后,乌楞花老师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要多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和各类有意义的活动,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并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