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举办“明德格物、言辩致知”

2017-10-11

2017年9月28日晚上7点,由蒙古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蒙古学学院新生辩论比赛在蒙古学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于2017年10月10日圆满落幕。此次辩论赛成功的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

 

 

     在本次辩论赛中各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很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比赛共分为预赛、半决赛、总决赛等三部分。此次比赛题材选具有传统性与时代性相结合性特征。每次比赛,正反双方辩手以敏锐的四维论证自方的论点,反驳对方的论点,获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比赛中途为缓解紧张的气氛,一些同学还自愿报名表演才艺。每次比赛结束时都由评委对本场辩论赛以及选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优点与缺点,使提高他们的辩论能力。

   经过4场的比赛和评委们的公正评判,播音主持班摘得桂冠,编辑出版和蒙文基地班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每场比赛结束后还从各各队伍中选出本场最优秀辩手,这不仅给予了选手们认真努力后的肯定同时也赋予了选手们极大的信心。这些选手们分别是播音主持班的呼斯乐,编辑出版班的韩双全 乌力其尔,蒙文基地班的伊日乐、阿茹娜。

 

 

 

 

通过本次辩论比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更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使辩手们对自己的优缺点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取得更大的发展,为接下来高校联盟辩论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使在场观众们对辩论赛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蒙学院新生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使蒙学院的优良学风得到了很好的发扬。

                                             

 

 

 

蒙古学学院团总支、学工办

学生会网宣部萨日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