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印象•草原”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体验季活动之2017年度《嘎日木该》沙嘎比赛顺利举行

2017-10-10

2017年9月24日,蒙古学学院 “印象·草原”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体验季活动之2017年度《嘎日木该》沙嘎比赛在蒙学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蒙古学学院《那嘎希》读书协会主办,来自呼市各高校的沙嘎爱好者40余人参加。

“那嘎希”读书协会成员

沙嘎比赛分为沙嘎式"四难",沙嘎式"瞄击",沙嘎式"赛马"等三个部分进行。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得激情四溢,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甚至不惜躺倒在地上仔细观看沙嘎的布局。由《那嘎希》读书协会挑选出的10位评委也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打起精神认真严格的监督比赛。经过激烈的竞争,乌英嘎、阿拉腾萨楚拉、乌日古木勒、宏格尔玛等选手夺得沙嘎式"四难"的前四名;呼斯乐、额尔登达来、牧其尔、宝音图等选手夺得沙嘎式"射箭"的前四名;沙嘎式"赛马"的前四名依次被阿拉腾萨楚拉,青萨娜,通拉嘎,朝格阿乐达尔等选手们夺得。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和积极的表现以及《那嘎希》读书协的精心组织使得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

比赛主持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获奖学生

获奖学生

获奖学生

获奖学生

获奖学生

获奖学生

获奖学生

此次沙嘎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和活跃了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广大同学的凝聚力,更重要的是传承与弘扬蒙古族传统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