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成功举办《心之韵》大学生心理剧比赛

2017-04-01

2017331日晚7:00,蒙古学学院第五届《心之韵》大学生心理剧比赛在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由蒙古学学院团总支、学工办主办,蒙古学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承办。由蒙古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成仁、第三、四届《心之韵》大学生健康心理剧比赛冠军组的陈艳和门德巴雅尔担任评委。

从学院各个年级选送的6个剧目参赛。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评委,并说明评分标准。随后,各参赛组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心理剧主要围绕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诸如大学校园的人际关系、大学生心理困扰以及感恩父母等主题,采取今昔对比、内心独白、多人对话等一系列表现手法,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参赛选手声情并茂,观众反应热烈,掌声不断,与表演者产生共鸣。参赛剧目结束之际,我院第十六届民歌大赛亚军达布拉干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曲表演。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剧目,评委们一一颁发奖项后,比赛完美落幕。

此次心理情景剧比赛以解决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心理矛盾、冲突、困惑的形式展开,使更多的学生发现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新视角,促进对生活的认知,强化面对挫折能力,培养合作意识,达到了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