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举办《蓝空之探索》蒙古语演讲比赛

2015-10-31

        为了引导大学生多读书勤读书享受阅读的乐趣,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10月30日晚7:00时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办了首届《蓝空之探索》蒙古语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团总支读书协会举办,有幸邀请到我院斯琴巴特尔教授、明•额尔登巴特尔研究员、人民出版社《朝洛蒙》期刊编辑阿拉腾齐鲁、内蒙古电视台蒙古历史节目主持人阿拉腾巴雅尔和主持人马西吉尔嘎拉作为评委。来自呼市高校的1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演讲主题围绕文学作品《给加西亚的一封信》和巴•毕力格老师的漫画展开,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点评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竞技,我院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的门都巴雅尔同学荣获第三名。

        《蓝空之探索》蒙古语演讲比赛是以大学生为主的蒙古语演讲比赛,它充分展现着以书为友的蒙古族、智慧聚集的蒙古族、知书达理的蒙古族。这次的活动不仅给大学生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也引导了当代大学生们要养成多读书享受阅读乐趣的习惯。

17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