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在内蒙古大学第十八届舞蹈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7-05-22

2017521日晚7:00,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内蒙古大学学生会主办的内蒙古大学第十八届舞蹈大赛暨亮丽北疆 与梦同舞 与校共庆毕业晚会在校本部文体馆举行。我院选送的舞蹈《欢乐姑娘》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自我校19个学院的24个舞蹈参加了此次大赛。我院选送《欢乐姑娘》、《萨吾尔登》两个舞蹈。舞蹈《欢乐姑娘》以优美的动作,刚柔并济的舞姿体现了当代蒙古女性热情,洒脱,勇敢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舞蹈《萨吾尔登》是新疆蒙古族的舞蹈,其内容丰富、动作优雅,堪称蒙古族舞蹈之精髓。该舞蹈以手、腕、肩、臂的弹、压、推、拉、揉、绕;以腰为轴的前俯后仰,肩前推则肘后顶,肩后顶则肘前推;脚慢手快,棱角分明等特有的风格展现了蒙古舞的鲜明特点。经过大家的努力,舞蹈《欢乐姑娘》以97.54的高分夺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两支舞蹈不仅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冲击,还给人以心灵上的震撼,同时展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