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第九期青马班参观乌兰夫纪念馆

2017-06-03

为使我院第九期青马班学员深入了解乌兰夫同志生平和事迹,学习乌兰夫同志对党坚定不移的信念,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 201762日下午3时,蒙古学学院团总支组织第九期青马班全体学员乘车到乌兰夫纪念馆进行参观。

一踏入大门,一面铜质乌兰夫雕像便映入眼帘,给人雄壮肃穆之感。接着,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浏览了乌兰夫同志的老照片及生前用过的物品,仔细聆听了乌兰夫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事迹。纪念馆的展品充分展示了乌兰夫同志从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国操劳、鞠躬尽瘁的全过程,凝炼了大量珍贵的史实,逼真的再现了乌兰夫同志革命战斗年代的生活。在真实的历史天幕下,可以看到乌兰夫作为一代名将运筹帷幄、叱咤风云的风采,也可以看到与云继先等人秘密策动"百灵庙暴动",打响蒙古民族武装抗日的第一枪的场景。时间也许可以消融战火与硝烟,可以消融泪水与血迹,但是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乌兰夫的事迹,却应成为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印记在一代又一代的心灵里。

    参观结束后,青马班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色记忆铭刻在心,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一学一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员意识,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