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东京外国语大学吴人德司教授等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19-12-03


       11月26日至28日,东京外国语大学亚非研究所吴人德司教授﹑内蒙古社会科学院达•巴特尔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斯琴巴特尔教授主持,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部分学者以及我院师生共50余人参加。


   

        两位学者就蒙古语辞书研究和蒙古语族语言类型学研究为主题,分别围绕“关于欧美日出版的蒙古语辞书概况”和“从类型学视角观察蒙古语族语言”以及“辞书本体论”和“蒙古语辞书发展史及相关问题研究”与现场师生展开充分讨论。

吴人德斯教授


15712

达•巴特尔研究员


我院作为培养蒙古学人才和进行蒙古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本着高度的理论自觉和使命担当,为我院教师和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提供了一次了解国内外蒙古语辞书研究和语言类型学研究前沿动态的良好机会,使师生研究视野进一步开阔,对相关研究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有了更深的认识。

立足学术科研,书写报国情怀,蒙古学的发展需要每一位学者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将求真作为一种本能,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