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格尔》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内蒙古大学第四次《江格尔》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2016-10-31

1029日《江格尔》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内蒙古大学第四次《江格尔》学术研讨会在蒙古学学院隆重举行。

来自北京、内蒙古、新疆、甘肃等国内各地区及蒙古国、俄罗斯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阿尔泰共和国、图瓦共和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学者、各家媒体记者近100位代表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及研讨会。揭牌仪式由蒙古学学院副院长额尔敦哈达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宣布《江格尔》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向塔亚教授授予了《江格尔》研究中心主任聘书。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俄罗斯联邦阿尔泰共和国社会科学院院长Ekeev执行了《江格尔》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参会的国内外学者代表们致贺词并赠送贺礼。同时,还宣读了从日本、法国、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外科研单院贺电。

18BB6

会议现场

1452F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宣布研究中心成立

揭牌仪式之后,召开了第四次《江格尔》学术研讨会。塔亚教授做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外<江格尔>文献集成与研究》的开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对该项目将如何进行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国内外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江格尔》文献搜集整理与研究成果、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规划等主题提交了涉及《江格尔》与史诗理论、《江格尔说唱艺人与文本研究》、《江格尔》版本、国内外《江格尔》研究概况等诸多方面的高水准学术论文,并做了精彩发言。其中,卡尔梅克共和国国立大学Sodmon、俄罗斯联邦阿尔泰共和国社会科学院院长Ekeev、图瓦共和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Kungaa Margarita等专家学者向研讨会所提交的《卡尔梅克<江格尔>研究概况》《关于阿尔泰英雄史诗<江格尔>》《论图瓦<江格尔>的故事情节》等学术论文引起了参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会议闭幕式由蒙古学学院副院长额尔敦哈达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江格尔》研究会秘书长斯钦巴图对此次学术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

29D7B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