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乌日斯嘎拉教授做“纠正‘花的原野’杂志的几处历史误解”为题的学术讲座

2017-05-12

201751116:30,蒙古学学院乌日斯嘎拉教授在蒙学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以“纠正‘花的原野’杂志的几处历史误解”为题的学术讲座。“花的原野”杂志社编辑诺敏黛以及蒙古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40余人听取了讲座。

乌日斯嘎拉教授的讲座围绕着“花的原野”杂志的几次停刊为线索展开。他讲“花的原野”杂志创办至今,停刊过三次,分别是1950年、1960年和1966年。此次讲座主要以客观调查研究为基础,纠正了关于“花的原野”杂志停刊于1960年和1966年的误解。首先,1960年并没有第十一期,而是出版了第十期就此停刊。再者,1966年并非只出版了14两期就停刊,而是出版了第56两期才停刊。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问,乌日斯嘎拉教授认真作答,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此次讲座对拓展我院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视野,创新研究方法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