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青马班团支部邀请优秀学长宝林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9-11-14

11月13日下午,蒙古学学院第十二期青马班团支部开展“凝聚爱国心•激扬奋斗志”主题团日活动,邀请优秀校友宝林做“爱国与责任”主题讲座。学校团委书记阿古拉、蒙古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萨奇尔出席活动,青马班所有成员及党员代表2016级国防生3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青马班学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在隆重而严肃的氛围里,作为团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校友宝林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内蒙古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本科毕业后参军入伍,在祖国边疆守护边境的十三年的军旅生涯。接着,他从“以内大为荣、以内大自豪”谈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在讲到自信时,他说:怀揣一颗作为内大人的自信和永不服输的精神,不管从事什么工作和职业,都要坚持吃苦耐劳、永不言败的品格”。尤其讲到冬天冒着零下50多度的寒冷,在边境线上执勤的经历,让同学们由衷的对这位学长产生钦佩。当即将毕业的国防生雪光问到,大学生下连队前做好哪些准备时,宝林建议首先思想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再者体能训练要提前做好“功课”。讲座最后,宝林学长祝愿青马班学员,提高个人素养和知识储备,开阔视野、乐于实践,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的讲话激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上,团委书记阿古拉鼓励同学们向身边的优秀学长宝林学习,珍惜大学时光,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让奋斗成为青春最美的底色。

本次活动即是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校友宝林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马人,践行爱祖国、担大任、做奉献的精神,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