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召开本科生学长培训会

2019-11-07

     11月6日中午,蒙古学学院在文体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本科生学长培训会。会议由蒙古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萨奇尔主持,蒙古学学院辅导员乌楞花以及本科生学长参加会议。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缩短理想的间歇期,尽早规划职业生涯,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学院从2016级、2017级本科生中遴选品学兼优、积极进取、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学生担任本科生学长,在部分新生班级试行本科生学长制。本科生学长将深入新生的学习生活,与新生结对子成为知心好友,在思想、学习、情感、心理等方面给予他们指导和引航。



会上,萨奇尔老师对本科生学长制的实施目的和意义、主要工作、学长职责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学长们以爱心、耐心、细心、信心和责任心做好本科生学长工作。她强调,本科生学长制作为高校大学生育人模式的一种积极探索,是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重要内容。希望学长们以小组为单位,组织谈心交流、读书分享、外语学习提高等活动,启发新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掌握基本的学习技巧,提高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帮助新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憧憬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