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讲座

2019-11-19

2019年11月18日晚7时,蒙古学学院邀请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教授,在研究生楼109举办了以“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形势与政策讲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近140人参加讲座,本科生辅导员宝雾鹰主持。


斯琴高娃教授从党的民族政策及中国国情、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新形势新问题、内蒙古自治区的民族团结工作及其当代启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深刻领会民族团结进步的要义,加强与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交往。讲座现场,斯琴高娃教授与学生交流互动,为同学们详解解答相关疑问。


此次讲座作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青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做“守望相助”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民族团结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