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形势政策报告会

2019-10-26

2019年10月24日,蒙古学学院邀请了自治区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元涛做了“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全区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报告会在综合楼二楼阶梯教室进行,由辅导员乌楞花主持。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以及学生团员共计200余人聆听。

      1234

自治区团委宣传部李元涛副部长作报告

元涛副部长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争做时代新人》为题目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两部分进行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一句话开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19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等方面阐释了如何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最后以总书记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一句话结束了本场报告。

      2

报告会现场

李元涛副部长的报告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当今中国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人所面临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深知当代青年应该追求更有高度、追求更有品味的人生;应该让清风正气、潮气蓬勃环绕在当代中国青年的四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