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第40届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18

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也为同学们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2019年5月17日晚,蒙古学学院在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以“理性平和,扬帆逐梦”为主题的心理剧大赛。由学院学生辅导员乌楞花老师、学生社团负责人亚茹和吉木斯担任评委,共有25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同学们神情投入,表演幽默诙谐,一句句经典语句不断地引来热烈的掌声和一阵阵的笑声。一个个意味深长的故事却又不禁引起现场观众的深思。2018级新闻班带来的《生活》,以琐碎的日常生活为背景,展现了当代年轻人对待爱情,对待家庭的各种表现。其中,伟力斯同学扮演的母亲角色惟妙惟肖,在其余成员的配合下更是将整场剧演绎得无比精彩,通过表演呼吁人们增强责任心,成为一名有担当的青年。2018级文理综合班带来的《战争的脚下》,以一种幽默的方式开场,以“手机综合症”为主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由孟根呼亚嘎扮演的“手机控”学生更是成为了全场的笑点,最后以学生的自白,呼吁大家不要过分沉迷手机而耽误学业。剧目《正月》以正月走亲戚为素材,展现了人们沉迷手机,而忽视了身边亲人的现象。该剧通过玩手机这一生活中普遍现象呼吁大家不要成为“低头族”,珍惜亲情。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紧张的评分,最终2018文理综合班荣获第一名,2018编辑班、2018新闻班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比赛结束后,由评委们依次进行了点评,并颁奖。

 

  说明: c591c862c660c9bd65173490c5a3970

 

本次心理剧大赛,不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更是提高了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促使其从更高的层次上审视自己,从而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追求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