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斯琴巴特尔教授为2018级基里尔蒙文班做了《如何学好基里尔蒙文》的励志讲座

2019-06-11

2019年5月11日上午,2018级基里尔文班在蒙古学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关于《如何学好基里尔蒙文》的励志讲座,旨在培养学生学习本民族文化的兴趣,加深对学科专业的了解,同时创造积极的学习氛围。本次讲座邀请了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博士学位获得者、著名语言学专家——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斯琴巴特尔教授作为主讲人。由班主任布仁吉日嘎拉老师主持,全班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斯琴巴特尔教授从基里尔文的由来、如何记忆基里尔文字母、如何区分内蒙古和外蒙古语言文字的异同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基里尔蒙古文的相关内容。斯琴巴特尔教授讲到:对于大家来说,基里尔文是一种不熟悉的语言,学习的过程注定是艰苦的。但是只要努力去学习记忆,就多少会有所收获。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放弃注定会失败。我们要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要多大的收获就要多大的付出,越努力越幸运。

自从2018年入学以来,该班先后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共举办了9次励志讲座,对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以及学生人生规划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本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奋力读书、努力成才的意志,更重要的是在斯琴巴特尔教授的专业指导下,同学们找到了学习基里尔文的乐趣,摸清了学习的方向,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正确的方法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