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四:“阳光心态 完美人格”心理健康讲座

2018-09-20

为使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识自己,调整心态,促进健康成长,根据学院入学教育工作安排,蒙古学学院于2018年9月19日晚,在综合楼二楼阶梯教室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第四讲——“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师薛晓先教授主讲,学生辅导员乌楞花主持。

  1K3A1129

 

薛晓先教授,首先以“人生无悔,始于大学”为主题,从大学是人生起航的港湾、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大学之精神、如何让自己“UPGRADE”成为一个大学生等方面来教导了同学们在四年里如何学习,如何生活。接着,以“阳光心态,完美人格”为主题,通过极为生动的语言及图片来讲解了生命的产生、生命的珍贵与唯一性以及人格结构,即本我、自我、超我等问题,强调了同学们要摒弃本我,超越自我,到超我的境界,同时也要求其认清自己,认识他人,努力学习,学会质疑、学会提问、学会多维度社交、善于与人相处等方面。讲座过程中,薛教授不时蹦出的英文,给学生们带来了欢乐,也使他们更加集中听讲。

 

  1K3A1140

 

   薛晓先教授的精彩讲座,使每个同学收获满满,更加明白了无悔的人生始于大学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