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宝音贺西格教授为蒙古学学院

2018-09-26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于2018年9月21日下午3时,蒙古学学院特邀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宝音贺西格教授为研究生做了“学术与就业”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院学风教育讲座的一项内容,由蒙古学学院副院长苏德毕力格教授主持,副院长额尔敦哈达教授、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博士、硕士生近200人听取讲座。

        苏德毕力格副院长介绍宝音贺西格教授简历,并对宝音贺西格教授百忙之中抽空莅临我院进行讲座表示感谢,现场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

 

说明: 讲座3

苏德毕力格副院长在主持会议

        

        宝音贺西格教授讲述从小到大求学、工作经历、磨难与趣事,围绕“学与业”、“梦想与未来”、“信念与努力”、“书本与知识”等主题,分享切身经验,以身作则教导学生们做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精彩的人生需要孜孜不倦的经营和持之以恒的努力。

 

说明: 宝音贺西格教授

宝音贺西格教授作讲座

 

        讲座之后,现场的研究生们积极提问,例如如何学习外语、撰写论文需要注重的细节等诸多有关学术的问题。宝音贺西格教授不厌其烦的一一作答,他独到的见解让到场的所有研究生们深受启发。

 

说明: 讲座1

会议现场

        最后由额尔敦哈达副院长总结此次讲座,并指出这是一场工科与文科的碰撞,是一次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使博士、硕士生们受益非浅。

 

说明: 讲座2

额尔敦哈达副院长在作总结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