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清明节祭扫活动

2018-04-09

        为了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爱国主义精神,2018年4月5日上午,在乌楞花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会组织了一次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引导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

                说明: E:\DCIM\117___04\IMG_8702.JPG

 

                说明: E:\DCIM\117___04\IMG_8730.JPG

 

        此次活动组织学生到“革命烈士陵园”祭拜先烈。师生怀着对烈士们的无比敬意来到了呼和浩特市青城公园,在烈士纪念碑前三鞠躬,逐一敬献花束,以告慰英雄的忠魂。最后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再返回校园,缅怀为内蒙古大学作出重大贡献的伟人。松代老师带领全体学生来到清格尔泰先生的雕像前,清理了雕像周围,并献花表达对清格尔泰先生的敬意。学生们还自愿打扫了“世界首例试管山羊”雕塑,以此表达对旭日干先生的缅怀之情。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们学会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追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