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第八讲

2017-11-17

为提高广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安全度过校园的每一天,蒙古学学院于2017年11月9日下午,在综合楼第二阶梯教室进行了“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主题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第八讲,由蒙古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八格老师主讲。

 

八格老师首先就“安全是什么?”开篇,为同学们讲述了安全的概念,接着告诉大家由于时代的发展,人类生活方式愈趋复杂,可能危害身体生命安全的情况随之增加。

讲座主要内容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旅游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其他安全等六个方面展开。八格老师利用诸多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讲解各类安全事故种类、安全事故起因以及防范措施。尤其是在其他安全中,结合周围的例子,重点讲解邪教、毒品、传销、网贷、艾滋病等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的危害,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懂得了生命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