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印象.草原”蒙古族饮食文化交流体验活动在呼市第四中学展开

2017-11-14

2017年11月5日,蒙古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呼市第四中学蒙古包内举办了“印象-草原”蒙古族饮食文化交流体验活动。此次活动以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加强民族团结为宗旨,为我校各民族学生提供了交流体验蒙古族饮食文化的平台 。蒙古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八格老师、呼市第四中学徐福玲老师、蒙古学学院学生辅导员乌楞花、丽丽以及来自我校各学院的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一开始,呼市第四中学徐福玲老师为大家介绍自己在该校承担的综合课内容。她说此蒙古包是呼市第四中学专门为了给学生讲授、体验蒙古族文化而准备的一个平台,课程内容包括蒙古族饮食文化、体育文化、医疗文化、服饰文化等十三个方面的内容,主要是动手制作、体验为主,收到同学们的高度赞同与欢迎。

       接着,蒙古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八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印象草原”蒙古族非物质文化校园体验季系列活动, 今天的饮食文化体验活动是其中的一项经典内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增进与蒙古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之后,饮食文化体验活动就开始了。老师们把参与的学生分成六个组,分头体验熬煮奶茶、提炼黄油、炸蒙古果条、制作手把肉等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除了来自内蒙古,还有来自山东、山西、云南、河北、辽宁等地。其中大多数同学从来没接触过蒙古族饮食制作活动,部分同学虽然来自蒙古族地区,但亲自动手制作蒙古族传统饮食的不多。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同学们对蒙古族饮食文化有力更进一步的认识,收获颇多,感触特别深。在一起制作、体验过程中切实加深了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结和友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