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乌兰夫纪念馆”

2017-11-14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乌兰夫同志对党坚定不移的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2017年10月28日上午,蒙古学学院本科生党员在松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的“乌兰夫纪念馆”。

 

 

在乌兰夫纪念馆,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认真浏览了乌兰夫同志的老照片及生前用过的物品,仔细聆听了乌兰夫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事迹。纪念馆的展品充分展示了乌兰夫同志从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国操劳、鞠躬尽瘁的全过程,逼真的再现了他革命战争年代的生活和建国后的工作状况。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感受最深的是乌兰夫同志在内蒙古主持工作近20年间,依靠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从少数民族地区的实际出发,提出了“三不两利”、“稳,宽,长”、“千条万条发展牲畜第一条”等政策,解决了内蒙古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造中的许多重大问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乌兰夫同志已年逾古稀,仍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为党工作。他亲自主持起草了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对健全民主和法治,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参观,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学生党员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发奋成才,报效祖国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