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举办新生文明礼仪教育——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第七讲

2017-11-10

为加强我院新生公民道德意识,提高个人素质修养,蒙古学学院于2017113日晚700,邀请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副主任、蒙古学学院副教授乌云毕力格老师,在综合楼第四阶梯教室举办了文明礼仪教育讲座。

 

 

乌云毕力格老师首先介绍了文明礼仪的相关知识,尤其是对行为、交谈、兴趣等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他对日常生活中的言行举止、待人接物,集会礼仪、交往礼仪,学校礼仪、家庭礼仪,课堂礼仪、课间礼仪、尊师礼仪、校内公共场所礼仪等进行了讲解和示范。

 

 

讲座最后,乌云毕力格副教授希望新同学作为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的主人,能够时刻用文明的行为举止和合理的礼仪来待人接客,体现个人素质教养和个人道德。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文明礼仪知识,对提升文明素质,摒弃陋习,逐步养成个人良好的行为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