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邀请图门其其格教授作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蒙关系:机遇与挑战》专题形势政策报告

2017-10-26

20171025日下午,蒙古学学院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蒙关系:机遇与挑战》形势政策报告会。此次邀请我校蒙古国研究中心教授、硕士生导师图门其其格老师,报告题目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蒙关系:机遇与挑战》,院蒙古历史系历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报告,由党总支书记金虎主持报告会。

 

金虎书记主持讲座

 

图门其其格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及主要内容,“一带一路”在加强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发挥的作用及重大意义。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蒙古国的基本情况及中蒙关系发展历程,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发展之路”计划的对接情况,并以详实的资料和案例对中蒙两国战略对接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讲解,引发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11ADD

图门其其格教授演讲

 

本次报告会,使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内涵与意义,“一带一路”倡议在中蒙友好合作中的意义和作用,增强了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意志。

 

119FD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