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10-17

16171

开学典礼现场

 

2017年9月29日下午5:30,蒙古学学院在校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我校副校长、蒙古学学院院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出席仪式,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虎、副书记八格、副院长苏德毕力格教授、副院长额尔敦哈达教授、副院长敖特根巴雅尔副教授、蒙古语言文学系主任额尔敦巴雅尔副教授、新闻出版学系白敖特根教授以及学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仪式。仪式由八格副书记主持。

 

八格副书记主持

 

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发表重要讲话。首先,祝贺2017级新同学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学习,考入了梦寐以求的内蒙古大学。接着,简单介绍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说早在1957年内蒙古大学成立时,国家教育部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著名学府,选派一批知名学者和学科带头人到内蒙古大学工作,奠定了内蒙古大学高起点办学的基础。今天的内蒙古大学经过“211工程”、“省部共建”、“一省一校”等项目的建设和支持,实现了几次重大跨越,今天已列入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行列。蒙古学是我校重点发展学科、也是特色优势学科,蒙古学学院是全区、全国乃至全世界蒙古学研究的中心,经过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发展成为现在的规模,同学们选择蒙古学学院是正确的、也是幸运的。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讲话

 

最后,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对新同学提出几点希望:一、坚定信念,强化责任感,努力成为一名社会有用之才。他说大学阶段是人生当中最宝贵的时期,是学知识、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也是一个人走向社会前的准备期,因此新同学要懂得肩上的使命,全方位的提高素质,为贡献社会做好准备。二、勤奋学习,实现人生理想。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和高中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同学们不能丝毫的放任自己,继续发扬高中时的艰苦奋斗,勤奋好学的精神,争分夺秒的学习,才能实现人生理想。三、要有成就大事业的雄心壮志。他说,“心有多大,路就走多远”,一个年轻人有了雄心壮志,才能成就大事业。因此同学们要尽快明确目标,朝着目标不懈的努力,总有一天会成就一番事业的;四、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安全度过大学生活。大学校园里,同学们要学会用规章制度约束自己的行为,才能顺利完成学业,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新闻出版学系白敖特根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以饱满的热情欢迎2017级新同学,他慷慨激昂的说:“你们没有选错蒙古学学院,蒙古学学院更是没有选错你们!”,接着白敖特根教授就结合新生特点,精彩的讲述了如何搞好学习、如何做好规划、如何努力、如何承担责任、如何做人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将来要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白敖特根教授发言

 

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孟克乌日吉莫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和内蒙古大学为她们提供的优厚的教学资源和学习环境,在学院老师们的教导下未来四年里遵纪守法,明确目标,勤奋学习、锻炼身体,成为一名社会有用的人才。

 

18532

学生代表发言

13C6B

开学典礼现场

 

此次开学典礼振奋人心,催人进步。整个典礼过程庄重而热烈,掌声不断,相信我院2017级新同学在崭新的起点上会扬帆起航,成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