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印象·草原”蒙古族传统文化校园体验季活动之蒙古语诗歌大赛在学校东区活动中心举行

2017-06-10


201769日晚7时,印象·草原蒙古族传统文化校园体验季活动之蒙古语诗歌大赛决赛在学校东区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蒙古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以激发广大学生诗歌创作热情,提高文学艺术品位,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为宗旨。由蒙学学院新闻与出版学系白敖特根教授、蒙古语言文学系阚海英老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蒙古学学院博士生乌力吉牧仁老师、内蒙古广播电台主持人阿木尔吉日嘎拉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蒙古语诗歌大赛得到了广大蒙古语诗歌爱好者的追捧,在全校范围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来自我校各学院的36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等三个环节进行,经过预赛、复赛,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通过诗歌朗诵和即兴创作两个项目的评比,最终角逐出本次比赛的获奖名次。比赛现场选手们各显身手,以各自独特的风格表达了呵护大自然、热爱草原、孝敬父母、珍惜青春、立志成才等丰富的内容,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个观众。经过激烈的角逐,蒙古学学院2016级蒙古语言文学基地班孟根其其格同学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2016级新闻班萨娜获得第二名, 2016级基里尔文专业班色布乐玛获得第三名。另有5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届诗歌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文学艺术爱好者搭建了表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展现了蒙古族独特的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