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召开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2017-03-02

为及时、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蒙古学学院于2017年3月1日下午4:30,在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学生辅导员吴金星、成仁以及我院不同班级、不同地区、不同性别的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学生辅导员吴金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围绕寒假见闻、国际国内形式的看法以及我校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公寓及食堂管理等诸多方面畅所欲言,提出各自的看法和建议。能看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也非常关注国际国内形式的发展变化和社会上的一些热点问题,并进行分析、提出自己的看法。另外,同学们关注的更是和自己学业和成长有关的一些问题。如,大一新生十分关心专业学习与素质提升、学业规划等问题,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更多的校外学习交流和实践实习平台,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增强素质,提升能力;大二学生就我院教学改革中所引入的教师课堂讲授与学生互动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表示赞同,这不仅活跃课堂气氛,还给学生提供了自我表现的机会,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大三学生十分关心大学生创新创业问题。比起理工科,文科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遇到更大的挑战,针对此问题同学们希望学校应该在学院设立创新创业咨询站,解答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遇到的问题;大四学生更关注就业问题。

座谈会上,大四学生与低年级同学有效交流自己四年的学习经历,并对有关图书馆利用、资格证书考试和读取双学位等方面的问题传授了经验。最后,同学们还针对贫困生补助力度、公寓硬件设施改善、健身活动场地增加、后勤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座谈会上,学生辅导员吴金星和成仁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解答,并希望大家尽快回复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振奋精神,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取得更好的成绩。